眼球内炎的病因

2008-05-25 00:00:00 来源:

  眼球内炎症有感染性、非感染性、肉芽肿性和非肉芽肿性。其中以感染性的眼内炎(多为非肉芽肿性)和肉芽肿性的交感性眼炎较为严重。
  一、眼球内炎
  眼球内炎是因眼球穿通伤、内眼手术后、化脓性角膜炎或内因性(转移性)致细菌或真菌感染引起的眼内炎症反应。
  (一)细菌性眼内炎
  较常见。感染的细菌种类较多,常见的有金色葡萄球菌、链球菌、表皮葡萄球菌、变形杆菌和绿脓杆菌等。
  (二)真菌性眼内炎
  可发生于眼外伤、手术后或内因性。内因性者常有诱发因素如体弱、接受免疫抑制药物治疗或静脉滥用药物等。引起眼内感染的真菌种类较多,包括白色念珠状菌、曲菌、新月菌属、毛霉菌等。
  二、交感性眼炎
  交感性眼炎(synvathetic ophtbnlmia,SO)多发生于一眼眼球穿通伤后,伤口位于角膜缘,睫状区或角膜横贯伤,特别是葡萄膜嵌顿者易发生。
  偶见内眼术后或角膜溃疡穿破发生葡萄膜炎,另眼常在伤后2周至2个月发病,少数多年后发生葡萄膜炎(称交感眼)。双眼的临床表现及组织病理学改变基本相似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