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预防交感性眼炎

2008-05-25 00:00:00 来源:

  眼球内炎症有感染性、非感染性、肉芽肿性和非肉芽肿性。其中以感染性的眼内炎(多为非肉芽肿性)和肉芽肿性的交感性眼炎较为严重。
  怎样预防交感性眼炎呢?
  首先应正确处理穿通伤口,使嵌入伤口内的组织复位,紧密缝合。要有效地控制眼内炎症,眼内异物一定要取出。如受伤眼伤口范围大,眼内容大部已脱出,视力已完全丧失且无任何恢复希望者,应立即行眼球摘除。对伤后眼球已萎缩、眼部炎症持续不退、刺激症状明显且无视力恢复希望者,宜应行眼球摘除。
  交感性眼炎虽然后果严重,但大部分患者如果早期得到积极的预防和治疗,仍可挽救部分视力。治疗措施包括:
  ①早期局部和全身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。
  ②早期应用散瞳剂以预防虹膜后粘连。
  ③酌情使用免疫抑制剂。
  ④配合中医中药治疗。
  辛辣油腻如动物脂肪、辣椒;油炸煎炒之物等蕴湿助热之品;生硬寒凉如瓜果以及冷菜等妨脾胃之物皆不宜食用。多食各种动物肉类、蛋类等,可增强体质,改善全身免疫功能;扁豆、赤小豆、红枣等可健脾利湿,可适当多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